經歷日本職棒的空前挫敗,在美國復健半年返台的「阿家」張誌家今天(28日)首度公開露面,並確定入選中華成棒培訓隊37人名單當中,許久沒見識國內媒體龐大陣仗的阿家看來有點緊張,不過他的第一句話是:「好久不見,我又回來了!」

 
看來比以前更壯碩的張誌家,今天在經紀人李瑋川、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陪同下,召開加入中華成棒培訓隊的記者會,並報告自己的近況,阿家說:「我現在心理層面的問題,比起技術層面嚴重多了,目前自己最需要的就是重新建立信心,早日找回以往的投球感覺。」


張誌家坦承,去日本職棒闖蕩五年,最後兩年真的充滿挫折感,儘管每天都在看自己的投球錄影帶,並請老婆與台灣隊友許銘傑一起看自己的投球動作,就是無法調整回來以往的球感,當時真的出現想要放棄棒球的念頭,可是在友人與老婆的支持下,他還是選擇繼續在棒壇闖蕩。

當時很多人在媒體上指責我在日本練球不認真,所以才越投越差,可是那些人有看到我認真練球的模樣嗎?答案是沒有,」張誌家很無奈地表示,「我只能說當時我太在乎別人的想法,更對於怎麼努力都無法獲得與日本球員同樣待遇感到不公平,結果造成表現越來越差。」

離開日本之後,張誌家選擇前往美國亞歷桑納進行長達半年的復健,徹底治療自己的肩膀積水與腰部傷勢,「我在美國每天都過得很規律,早上六點起床,就開始重量訓練與治療到下午五點,總算把傷勢治好,至今投球感覺大約恢復六、七成左右。」

在美國期間,張誌家除了有愛妻陪伴以外,更與不少台灣旅美好手見面聊天,其中包含正在洋基效力的王建民,阿家還特地投球給建仔看,希望建仔可以給他投球建議,結果建仔認為他的投球腳步可能跨得太大步,阿家也虛心接受。

返台之後,雖然La new與誠泰兩支中華職棒球隊都尋求張誌家加盟的可能性,可是阿家自認水準還不夠,用這樣的投球效力中華職棒,對台灣球迷是很不公平的,他回來台灣不是想要繼續打混,而是盼望回到過往打出好成績的地方,再度找回往日雄風。


目前張誌家在台中自主練習,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能夠代表中華隊打年底的亞錦賽與世界盃,他將於6月8日前往左營,與其他中華成棒培訓球員共同集訓,阿家說:「目前我將從零開始,到了左營之後,我大概是隊上最老的吧,可是我會以同輩的心情與大家相處,學習年輕球員的拚勁,並且互相學習請教。」

至於如何與亞錦賽暨世界盃總教練郭泰源相處,張誌家希望郭總可以別像以前那麼吝嗇,畢竟郭總擁有十幾年職棒經驗,又是一名優秀投手,阿家期盼郭總可以更「實際」教導自己的球技,郭總則這麼回應:「我希望阿家能好好重新開始,尤其是自我心理輔導方面,此外,趕緊去把那頭亂髮整理一下吧。」

轉自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528/13/eznv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8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