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!!!!

5/23記念篇~~~

如何使用引用文章 (trackback)? 此篇在兩天前救被神奇的記錄之神速

終於在今天" 瞇瞇眼看世界 Blog-Talk " 部落格

全部文章的被記錄了^__^
前五名的TOP文章:
1) 瞇瞇眼看世界Blog-Talk - Nutch 0.9 安裝心得(小攻略) :: PIXNET BLOG ::
2) 瞇瞇眼看世界Blog-Talk - 如何使用引用文章(trackback)? :: PIXNET ...
3) 瞇瞇眼看世界Blog-Talk - 原本申請blogspot了,卻找不到引用文章功能(嗚 ...
4) 瞇瞇眼看世界Blog-Talk - 推薦pixnet版型:﹝四色系列*綠﹞ :: PIXNET ...
5) 瞇瞇眼看世界Blog-Talk - 中壢美食介紹: :: PIXNET BLOG ::

不意外的,Nutch 0.9這篇成為第一名
在台灣網頁搜尋Nutch 也是排名第一
在世界網頁搜尋Nutch 在第二頁也可以找的到

前幾天就大概提過這個概念
Nutch太冷門嚕,會看的會找的,其實相對的也少

我會做這個研究,是看了之前閱讀的:
小哈工作坊 撰寫的關鍵字排名/搜尋排名/搜尋引擎最佳化 /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/ SEO
他裡面有個有趣的實驗,針對新竹飯店這個關鍵字
在google搜尋的排名結果, 新竹飯店 - Google 搜尋引擎排名
排名一直維持在第一名
實在搞不懂,其他的新竹飯店業者難道不重視市場
或是都願意花大把鈔票在其他廣告上?
引用小哈裡面的一段話:

測試/實驗 :: 新竹 飯店 :: HsinChu Hotel - 具有商業價值的實驗 - Google 的「新竹 飯店」排名
在國外的 SEO,除了「成人」、「藥物」、「瘦身」之外...「飯店」資訊應該是超級熱門,競爭密度極高的關鍵字; 通常 SEO 專家會接下類似「舊金山 飯店」「紐約 飯店」「洛杉磯 飯店」等關鍵字的 Case,想辦法讓客戶的飯店網站, 排名在前十名。 在此我以「新竹 飯店」來做個實驗。



實在是很有趣,對於我實驗的Nutch其實根本比不上皮毛

而對於那麼快救被google抓取blog文章資料
在閱讀小哈的資訊裡提到:
以 Google 為例,他算是最快速的「抓、算、更新」搜尋引擎,不過以「關鍵字排名」而言,最快也要 2~3 天; 而且前提是: 「需要 PR >= 4」;而 Page Rank 的 Update 更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,其他的搜尋引擎更是慢。


Google PageRank  更新慢我可以體會
想當初.....某個網站也搞了超久,一直0害我傷腦經了許久
但蠻好奇的在PR=0的狀態下,google search可以找到瞇瞇眼看世界 Blog-Talk
也許很多默默的努力達到效果了吧(迷之聲:那是啥阿~?ㄟㄟㄟ)

SEO的技巧很多,但似乎都被大部分網站所忽略
也許現在只要買買丁丁大站的網路廣告(迷之聲:被yahoo吃了似乎聲勢更大了!?)
就可以把網站流量做起來嚕
這是所謂的"花錢好辦事嗎?"哇哈哈!!!!

今天是我們的一小步
希望到年底我們可以踏出一大步
可以學的東西很多
我們共勉之吧

邊做邊學,邊學邊教

希望有永遠挖不完的寶,也希望能在我身上多挖一點想學的
我會很高興的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g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