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澳冷泉大眾池
這是我第二次泡蘇澳冷泉,想到第一次泡蘇澳冷泉的時候還是在颱風天呢!!
而且颱風天泡蘇澳冷泉還別有一番風味,因為都沒有人只有我們這群而已
感覺好像就是把冷泉公園給包下來了
為什麼會在颱風天泡冷泉咧,因為那天晚上颱風突然來襲
我們都沒有注意看氣象新聞(所以凡事還是多注意氣象比較好)
所以那天晚上泡完才知道說那天晚上是颱風來了~
這次是下午的時候泡,不過天氣陰陰的,泡起來就很冷!!
不過人還是滿多的,不知道是這邊的鎮民,還是遊客
這邊跟一般的游泳池一樣,需要戴泳帽和穿泳褲
門票也不貴,全票一個人70元,半票一個人40元
嗯~我的結論還是需要大太陽的時候泡才不會這麼冷

蘇澳冷泉

七星嶺下,冷泉路底,有一條冷泉溪。清代羅大春曾在溪畔設立里程碑,詳載蘇花古道的里程,立碑地點就是古道的啟程處。
一九二八年,日人發現冷泉,水質清澈,是低於攝氐22度的「低溫礦泉」,為東南亞獨一無二的特殊資源,又因冷泉含大量二氣化碳,曾設廠生產冷泉汽水,稱為「那姆內」,與用冷泉調製出來的「羊羹」,成為蘇澳兩大特產。
洗冷泉時,剛下泉池,不禁喊冷,2到5分鐘,便會覺得渾身發熱。
由於池底不斷冒出潔細的氣泡,沾滿全身,彷彿沐浴在無糖的汽水裡。據云:洗冷泉可醫治皮膚病,而喝冷泉則對腸胃具醫療效果。目前冷泉浴室有兩處。
一在阿里史橋附近,設備簡陃,分男女兩池,免費供當地居民使用;另一處就是蘇澳的冷泉區。
蘇澳冷泉區是一處相當特殊的景點。內部除設有男女露天大眾池各1間及16間個人池外,其餘空地都闢為公園。蘇澳冷泉與礁溪溫泉,是宜蘭縣境中,深藏地下的兩塊瑰寶,希望大家都能珍愛這份世間少有的天然瑰寶。

冷泉療效

經多年的研究證實,冷泉對身體病痛有相當多的療效,春秋之際沐浴冷泉,先涼後溫;炎夏入浴,令人神清氣爽,暑氣全消,泡冷泉的益處多多。
冷泉對下列疾病有相當的療效之功能(以下療效僅供參考):胃腸疾病(胃病、胃酸過多)、腰酸背痛、慢性肺炎、腎結石、膀胱結石、痛風、糖尿病、各種慢性肥胖症等有良好的醫療效果。

蘇澳冷泉公園官方網站
http://suao.hotweb.com.tw/

蘇澳冷泉公園
http://www.lanyangnet.com.tw/ilpoint/su02/

宜蘭泡湯之旅
http://www.ilantravel.com.tw/hotspring/

蘇澳冷泉簡介
http://www.newspace.com.tw/ColdSpa/bindex.as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0801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