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官田鄉名產
想到菱角,就彷彿回到小時候的感覺,媽媽總會去市場買ㄧ大帶回來吃,熱熱的吃起來很過癮,不過真的很久沒吃到了,好像是市場很少人賣的樣子,不過菱角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食物,除了可以做很多種菜,湯也可以,他的成分為:

   1.澱粉:菱角含有豐富的澱粉質。

   2.蛋白質。

   3.維生素:菱角含有維生素B2、C等維生素。

   4.礦物質:菱角含有鐵、鈣、磷等多種礦物質。

菱角的功用:

 1.菱角在中醫上有清暑、止渴、安中、補中、補臟以及解毒的功用。

 2.益健脾、祛病強身:適合體弱老人及小孩食用。

 3.抗癌:日本有實驗證明每日飲用鮮菱角汁,可以幫助對抗癌症。

 4.減肥:因為不含脂肪,所以不用擔心

 5.其他:減肥、解酒、解熱、利尿、通孔等作用。

因專題而開始研究台灣的美食,看到官田的菱角節,之前還不知道有這個活動,覺得能為自己家鄉的名產做推廣真的是ㄧ件很開心的事情,就像是桃園我們也有推廣蓮花的感覺是類似的,希望下次能在官田參加這個節慶。

轉至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005/78/ltgh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don12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