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的滿有名的一個旅遊勝地-秀姑巒溪
只要有去花蓮的人應該都會去玩的地方吧
我自己也有去玩過一次,真的會讓人玩到瘋掉,而且又很刺激
因為秀姑巒溪還滿長的大約是24公里,所以要分兩次玩
不過好玩也要記得做些防曬的工作啊~不然泛舟玩完了,但是皮膚也曬傷了


年五月到十月花東地區,最熱門的水上活動就是秀姑巒溪泛舟
季,如果你有冒險犯難精神,可來此享受另類刺激體驗。


秀姑巒溪發源於中央山脈的秀姑巒山,源高 3200 公尺 的秀姑巒溪上游,沿花東縱谷北流,於瑞穗鄉東折,橫切海岸山脈,而於大港口注入太平洋,全長約 104 公里 ,為台灣東部最大的河川,也是台灣唯一切穿海岸山脈的河川。

秀姑巒溪下游,瑞穗到大港口段之秀姑巒溪峽谷,水道長約 24 公里 ,穿越二十多處激流、險灘,沿途峽谷雄偉、奇石林立,已成為台灣橡皮艇泛舟的熱門去處。泛舟活動從瑞穗大橋出發,剛開始溪床開闊,砂灘遍佈,不久就來到一處激流,此後溪床大幅轉彎,右側是謝武德台地,溪床高地呈河階式隆起,溪岸則為砂石灘,水清石多。行約兩小時,陸續經過幾處激流後,穿過奇美吊橋,來到最驚險的激流,通過這一關的考驗,即可來到奇美休息區,暫時停泊休憩,此地是一片廣大砂灘地,遊客多於此用餐休息。奇美過後,呈現出不一樣的峽谷秀麗風光,此段水域潭深水闊,伴隨一連串漩渦與險灘,才是真正的泛舟高潮。待長虹橋展現,河床豁然開朗,秀姑巒溪的水域轉為開闊平緩,泛舟之旅就在長虹橋與「秀姑漱玉」交織成的美景中劃下句點。

秀姑巒溪是台灣少有未受污染為害的河川,溪裏孕育有 30 多種淡水魚類,其中以名列保育動物的高身鏟頷魚(高身魚)最為珍貴;下流溪谷兩岸尚留存不少熱帶雨林、其間曾發現的鳥類約 100 多種,自然生態相當豐富 

7月的時候有比賽不過好像已經過了~有興趣的人只好等看看明年嘍!!

2007秀姑巒溪泛舟觀光活動
http://www.rafting.url.tw/

花蓮旅遊網
http://go.webwave.com.tw/

秀姑巒溪泛舟篇
http://www.easytravel.com.tw/action/summer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0801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