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媽祖大會香,8個縣市17宮廟一起來,上千名信徒陣仗大,塞爆西門町。17尊媽祖金面,粉面還有黑面,通通到場,在台北古城守護神城隍爺的帶領下,沿著萬華艋舺地區開始繞境台北城,熱鬧極了。司 儀:「恭請金面媽祖啟駕。」北台灣媽祖大集會,17宮廟媽祖大會香繞境台北城,時辰一到城隍爺打頭陣,啟駕繞境。司儀:「進,進。」范、謝將軍架勢大,後 頭媽祖左右護法千里眼、順風耳也不輸陣,8縣市17宮廟,金面、黑面還有粉面媽祖通通到,集結出巡。 頂著大太陽,陣頭接連出場,上千名信徒,跟著繞境台北城。司儀:「一鞠躬,祈求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。」8個縣市長還有前行政院蕭萬長也到場,一字排開進行主祭儀式,北台灣大陣仗舉辦第四屆媽祖文化節,從萬華出發,下午4點到228公園,安座駐駕一連8天,讓信徒參拜。
資料來源: 媽祖繞境! 北台灣17宮廟大會香 TVBS


奉天宮媽祖抵紐約 915出駕遊行拚入聯

台灣的開台媽祖搭飛機到了美國紐約,要參加9月15日在聯合國廣場舉行的台灣入聯大遊行。媽祖紐約第一夜由於時間太晚,因此像一般旅客一樣住旅館,接著才安放在紐約的經濟文化辦事處供奉,等到15日就會出駕,和僑胞一起拚入聯。
400年來頭一遭,台灣的開台媽祖跨海出巡到紐約,除了要和美國的宗教交流,最神聖的任務就是要參加9月15日在聯合國廣場前的台灣入聯大遊行。
嘉義縣長陳明文說,「希望美國以及國際社會,大家都能夠重視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議題,能夠一起來討論,能夠有媽祖的保佑,讓台灣能夠加入聯合國。」
媽祖和天兵神將在紐約經文處擺起了大陣仗,外國人也好奇的學著參拜。媽祖雖然沒有護照,還是買了一張機票,航空公司也對媽祖特別禮遇。
嘉義縣奉天宮董事長盧明森指出,「聯合航空有特別給媽祖婆優待,原本我們買的是經濟艙嘛,然後航空公司把我們升等為頭等艙,我相信全世界每個人都會尊重媽祖。」
出發前特別擲筊請示,媽祖也願意跨海拚入聯,嘉義縣縣長陳明文說,這表示入聯是民意也是天意。而從台灣飛來的飛機上一路平順很少亂流,隨團的人都認為,是媽祖有保佑。
奉天宮董事長盧明森說,「最後機艙長有跟全體坐飛機的廣播說,我們很榮幸,今天我們這團載到台灣新港奉天宮的開台媽祖,這次要來紐約出巡,他們都很高興,媽祖婆會保佑他們。」
目前媽祖被安放在紐約經文處的大廳,到15日當天就會和天兵神將一起出駕,為入聯遊行壓陣。

資料來源:奉天宮媽祖抵紐約 915出駕遊行拚入聯 ettoday



延伸閱讀:
台灣媽祖日記 - 有名或歷史悠久的媽祖廟列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g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