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) 萬巒豬腳
前些禮拜到屏東3天2夜,到了萬巒去吃大家耳熟能詳的萬巒豬腳,我ㄧ開始真的以為他是一個大豬腳給你啃,結果跟想的完全不一樣,結果我們點了一份150元的豬腳,送來真的是傻眼,滿滿一大盤的豬肉片,沒有任何的骨頭,旁邊還有他們特製的醬油膏可以沾醬,吃的撐死了,他的肉吃起來沒有那種"膩"的感覺,再加點一大碗湯跟兩碗白飯,就可以撐的回家了,有空到屏東真的要去萬巒一趟。

(2) 冷熱冰
隔天,我們騎車到潮州一趟,在去嚐嚐我一直百思不解的冷熱冰,到底是裡面熱外面冰還是相反,這樣不會融化掉嗎?就跟炸冰淇淋有一取同工之妙,到了潮州最有老的冷熱冰店,在圓環的旁邊,沒去過的找原環就知道了,小小的店面裡滿滿都是人啊,光排隊就排到了門口,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真的還不是很瞭,排了10分鐘終於買到了,不過還真的是一位難求,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坐,原來裡面是加了湯圓還有一些芋圓,外面用冰包裹住,在淋下特調的糖水,享有外冷內熱的特殊口感,重點是他的糖水吃了不會很膩,這是他神奇的地方,不過真的是真材實料,吃了一碗也是蠻撐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don12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