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1985年,這個平均海拔2500公尺的範圍內,它幾乎孕育了台灣所有分布於低、中、高海拔的動物。
此處剛成為國家公園時,動物資源並不豐富,那是因為長期、無限制受到文明干擾的結果。在生態環境仍保存相當良好的國家公園深處,近來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黑熊活動跡象,當這個消息傳出之後,多數人的反應是:「趕快追打,不然那天傷到人怎麼辦?」但如果站在「萬物皆有生存權」的立場,我們似乎不應該這麼的人本主義,世界是屬於所有的生物的,而非僅屬於人類一種動物的:黑熊在遠古時代就來到這美麗的寶島,如今卸只能委屈地在極小的地區苟延殘存,人又何必趕盡殺絕,就讓牠們在國家公園裡自在地生息渡日吧!


資料來源: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
http://a310002.travel-web.com.tw/Show/Style5/Column/c1_Column.asp?SItemId=0131030&ProgramNo=A310002000001&SubjectNo=486&Page=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8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