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灣
濱海育樂中心位於石門
鄉德茂村,沙灘長1公里左右,沙質潔白,

海水清澈晶瑩,以「沙白
水清」聞名,與白沙灣海水浴場,地處北海岸公路渡假旅遊線的中心位置。其旁的腹地小丘有許多凸起的風稜石,因長期風蝕而成,全區佔地頗大,以風格獨特的各式別墅為主,因附近的山坡風大斜度恰好,是滑翔翼活動的良好場所,除此外,並有規劃潛水、跳傘、海釣及帆船遊樂專屬
區,讓每個遊客來至此,皆能盡情享受上天下海的樂趣



交通資訊:

自淡水搭往金山的淡水客運;或搭往基隆的台汽客運中興號,均在白沙灣站下車,按指標前往至白沙灣海水浴場;若回走50公尺,轉入右側岔路,行約1公里則抵白沙灣濱海育樂中心。

由淡水走2號省道途徑三芝續行約6.3公里,取左岔道進入,即抵白沙灣濱海育樂中心,若續沿2號省道,前行約50公尺,即見白沙灣海水浴場。由淡至海水浴場約26.5公里。
白沙灣位於富貴岬與麟山鼻岬角之間的半月形海灣,這兩座岬角位於台灣本島的最北端,白沙灣也成了台灣本島最北端的海水浴場。富貴岬與麟山鼻岬角是八十萬年前大屯火山爆發,熔岩流經此處所形成的,地質以安山巖為主。


安山石經過長年風化,形成了獨特、有稜有角的風稜石,粗獷而原始,而兩岬之間則出現了長達一公里的沙灘。這是因為海水潮流在兩岬之間的沿岸不斷沖刷,將砂粒堆積鋪展而成為沙灘。於是這個區域形成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海岸景觀,一是嶙峋突兀,充滿陽剛氣息的風稜石,一則是細緻柔軟,宛如少女般的清純沙灘。白沙灣以白皙細沙聞名,在日據時代即是北台灣著名的海水浴場,有「台灣鐮倉」的美譽。


地址:台北縣石門鄉德茂村八甲1-2號
營業(開放)時間:每年夏季開放(約為六~八月分,視天候狀況而定)
「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」 洽詢電話:02-26364503轉遊憩課  傳真電話:02-26366675。

資料來源:石門鄉公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8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