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要到了,難免應景吃個粽子,但是最近的報導,引用聯合新聞網的一段:

台北市衛生局藥物及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,一般粽子的重量從70公克到250公克不等,熱量最少的是150大卡,最高可達1100大卡,若以一碗飯280大卡換算,吃一顆大大的粽子,幾乎就是四碗飯的量,熱量可想而知。

如果食材使用的肉類種類較多,油脂較高,特別是滷肉,若再加上蛋黃,蛋白質及油脂的熱量百分比更高,吃多了,當然會帶給身體更多負擔。姜郁美因此提醒民眾,粽子雖然美味,還是少吃點,最好搭配新鮮蔬果來吃。

記得再之前也有一個報導,就是包粽的葉子,好像要讓他賣向好,因此添加了許多的化學成分讓他有光澤,而粽子因為蒸過後,裡頭的化學物質都吃進肚子了,但不是全部的粽葉都這樣啦,只是在端午節吃多吃少,就因人而異瞜。

本文參考 聯合新聞網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604/2/fb7y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don12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