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夏月電價」從本周五(6月1日)起開跑,家庭用電每度會比現在「非夏月電價」最多貴28.97%,消費者可要特別注意節約用電,否則今年夏季的電費支出恐怕會三級跳。專家認為,「夏月」與「非夏月」的差別化電價制度,對消費者很不公平,台電應該儘早讓時間電價擴大至家庭用電。
就以每月用電600度為例,「非夏月」的電費是1545元,但同樣用電量,在「夏月」的電費則是1824元,增加279元。
「夏月」與「非夏月」差別化電價的「季節電價」,是一種因陋就簡的電價制度,對消費者未必公平,例如夏月用電尖峰約在下午3時左右,這時大多數民眾不是在上班就是上課,冷氣用電大多在深夜,這種家庭用電型態,有利於台電系統負載操作,卻反而要支付高額電費。

天氣這麼熱不吹冷氣很難吧~如果他這樣說的話~其實晚上應該避免吹冷氣摟~不過以前好像也有聽說其實吹電風扇的用電量其實比冷氣大~不知道是不是真的~天氣越來越怪了~只能說溫室效應的後果真的很可怕~目前是這樣...那以後呢?不敢想像的生活...

本文轉至聯合新聞網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528/2/ezly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don12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